副校长李红专带队赴丽江华坪女子高中交流学习

  • 2021.04.06
  • 作者:刘玉/文 贺邵东/图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4月1日至2日,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带队,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8人到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交流学习。与“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同志及该校教师座谈交流。

参观华坪女高校园

座谈中,张桂梅校长讲述了创办华坪女高的初衷和艰难历程,她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华坪女高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完全来自于信仰的力量,正是嵌入灵魂深处的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自立自强的精神,让这所以革命传统立校,以红色文化作为自己的育人特色和育人理念的学校,不仅在学生心中埋下红色教育的信念和自立自强的精神,也激励着广大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砥砺前行、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张桂梅校长鼓励我校参加座谈的学生,利用好毕业前的宝贵时间,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踊跃参加即将开始的华坪女高的教师招聘。

张桂梅校长与我校师生座谈交流

李红专代表学校向张桂梅校长致以崇高敬意,他希望我校参会师生深入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学习张桂梅及女高老师们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过程中形成的可信、可感、可行、可学的女高精神,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深刻思考走,将所学所悟所感带回去,用实际行动将对榜样的学习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中,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时代新人。

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13位在曲靖师范学院就读的华坪女高毕业学生情况。我校师生在该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运动场、教学楼、党建活动室,观摩了独具女高特色的课间操,与该校教师探讨了教育教学方法和办学理念。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身临其境的现场观摩学习、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渗入灵魂的思考和启发让自己受益良多,定将以张桂梅校长为榜样,把从张桂梅身上学到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