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 2021.04.13
  • 作者:余丽萍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4月8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在桃苑九栋学生宿舍文化活动室开展大学生宣讲红色故事,推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该楼栋全体学生党员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宣讲。

按照学生社区党工委的工作安排,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包保桃苑九栋的功能性党支部建设工作,该楼栋有全校16个学院的900余名学生,其中有47名学生党员,来自13个学院。为抓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莉莉等五名学生组成宣讲团进行宣讲。宣讲围绕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两大主题展开,五名宣讲团成员分别结合家乡红色历史,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两过曲靖、红九军团转战会泽、红军来宾铺之战以及会泽扩红等党史故事,带领学生党员穿越历史的烟云,重忆一段段难忘的岁月,使学生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坚定信仰。

在场的学生党员认真聆听宣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宣讲结束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发表感言,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走好今天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