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 2021.04.16
  • 作者:牛森燚/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清,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4月16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参学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并作中心发言和学习总结。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李永勤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李永勤紧扣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一文,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文稿中的五个观点作了中心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永勤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学原著、悟原理。根据中央、省委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抓落实、促发展。根据学校实际,科学研究制定校院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要点把握好工作节奏,突出重点,抓好今年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落实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强组织、重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师生办实事,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副校长李莉、李红专,纪委书记陈忠华依次紧扣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文稿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