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蔡建获“曲靖市五一劳动奖章”

  • 2021.04.28
  • 作者:王继艳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 点击次数:

近日,曲靖市总工会授予了59人“曲靖市五一劳动奖章”,我校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蔡建老师名列其中,获此荣誉。4月26日,在曲靖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蔡建作为“曲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


在曲靖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蔡建(左二)作为“曲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

曲靖日报记者 谢晓东 摄


蔡建是我校博士教师,他带领我校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在特色果酒领域专业技术特长,搭建特色果酒研发平台,目前该研发平台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功能设施最齐全的特色果酒综合性科研平台,为曲靖市及云南省水果深加工产业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和技术引领作用。利用曲靖野生火棘、苹果、蓝莓、草莓、杨梅、雪莲果等水果资源,开发出特色果酒系列产品10余种,为9家曲靖周边及省内外水果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其中火棘酒、苹果酒系列新产品已依托合作企业开始产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