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刘兴全、毛坤被授予“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 2021.05.06
  • 作者:唐俊


  • 来源:脱贫办
  • 点击次数:

4月30日,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大会并宣读表彰决定,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我校刘兴全、毛坤等2位教师被授予“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参加总结表彰大会。

刘兴全自2015年参与扶贫工作以来,主动融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学校研判镇情村情、确定帮扶对象、分析致贫原因、选取扶贫项目、细化帮扶措施提供了参考。强化责任担当,每年都全程参与对帮扶对象的回访任务,主动承担日常报表、自查报告、典型案例等撰写和报送任务,按时完成扶贫专项经费划拨、日常经费报销、工作队员补助发放等任务。强化项目联络、职责联络、民情联络,协调推进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讲好减贫故事,独立承担脱贫攻坚专题网站更新、日常维护等工作,撰写的扶贫类新闻分别被学习强国、中国扶贫网、云南扶贫热线等主流媒体报道,撰写的《全力扶贫创发展师资培训强教育》入选教育部《高校定点扶贫典型案例集》、《顶岗实习点亮山区孩子梦想》入选全国教育扶贫典型案例。

毛坤自2018年驻村扶贫以来,履职尽责、坚守扶贫一线,帮助所驻村深化村情贫情认识,依托资源禀赋,理清发展思路。勇担使命、热情服务群众,村民有疑惑就来找他咨询,有困难更来找他帮忙。发挥体育专长、推动全民健身,适时深入部分小学为孩子们上课,为干部群众普及专业知识、纠正训练动作、传授运动技巧,掀起群众健身热潮。毛坤连续三年履职考核为优秀,多次被当地党委政府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