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学校对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党史宣讲员进行集中培训

  • 2021.06.10
  • 作者:徐兴鑫/文 蔡绚/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6月8日,学校对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党史宣讲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作宣讲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宣传部部长丁晓东作培训。

徐显敏指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旨在让同学组织同学、同学带动同学、同学影响同学,推动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对大学生党史宣讲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住宣讲的政治性和导向性,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引导广大同学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把握;二要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深入同学中间,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三要找准宣讲的立足点和切入点,要充分运用媒体平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长短视频结合等方式做好宣传报道和氛围营造,在生动的宣讲实践中锤炼自我、磨砺自我。

丁晓东以“新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二十年的曲折探索时期”为主题,围绕“新中国发展历程与启示”进行示范性宣讲,培训结合部分师生宣讲、演讲视频等示例,阐述了一名大学生宣讲员的必备素养。他勉励同学们,要结合专业特长创新宣讲方式,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好党史的主流与本质;要注重宣讲的政治性、科学性、完整性和理论性,从书面语言、口语转化、试讲训练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以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宣讲的实效。

据悉,大学生宣讲团党史宣讲员将充分利用主题团日、课间休息、晚自习、暑期等课外时间,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以青春视角和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开展党史宣讲进班级、进网络、进宿舍、进教室、进社区、进中小学、进乡村等“七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00余名大学生宣讲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