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

  • 2021.06.11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11日,我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臧国书教授与党委宣传部部长丁晓东教授分别作专题培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活动为期3天,采用自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陆选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自身工作实际,把握方向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战略眼光、勇于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臧国书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结合全会相关文件,用问题导入法,提出了为什么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市场经济体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绿色发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二个问题,对十二个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阐述了十二个方面的规划建议。

丁晓东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阐释了国家重大战略驱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解读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观,并结合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实际,从政治方向、发展定位、重要标准、内部改革、开放合作、质量文化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