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学党史 庆百年 心向党”故事演讲大赛中获奖

  • 2021.07.26
  • 作者:李小红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学党史 庆百年 心向党”故事演讲大赛暨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名单,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推选的师生作品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故事演讲大赛以网上参赛评选的方式进行,分为高校组、中学组、小学组、幼儿园组、教师组5个组别。我校精心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作品评选、作品展播5个阶段,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杨静芸演讲的《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曲靖女性》在高校组中荣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苏静演讲的《红军墓前的守护人》在教师组中荣获优秀奖;另有14名学生在高校组中分别获优秀奖。

本次故事演讲大赛以“学党史 庆百年 心向党”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本省、本地、本校红色故事资源,学习先贤英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先进人物故事,引导师生从真实故事中,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受到感染,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