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四讲

  • 2021.09.13
  • 作者:学生记者 闻恩蝶 和瑞梅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四讲《使命的力量》在云南卫视播出,“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再次走进大讲堂,讲授“开学第一课”。我校组织学生在素质教育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观看了大讲堂。

大讲堂在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序幕,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张桂梅老师结合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建统领教学,革命传统立校,红色文化育人”的特色教学模式,从始终做有益于人民的人、始终做永远奋斗的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除张桂梅外,此次还邀请了昆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高富英、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共同走进大讲堂。他们分别以“不负时代使命、勇做时代先锋”“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让所有梦想都开花”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带领大家一起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初心。

观看完大讲堂后,我校受邀采访的同学表达出了对张桂梅老师的无比钦佩之情,他们说:“张桂梅老师的伟大深深震撼着我们,作为师范生,我们应该向张桂梅老师看齐,努力学习,不断扎实基础,为未来投身教育事业做准备,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奋斗,在自己走出去的同时,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