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线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 2021.09.10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9月10日,我校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表达继续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辛勤耕耘,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的教育理想。

刘丽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她看来,教育是“创造与幸福同行的旅程、感恩与受教并存的征途”。刚刚上完课的她,饱含激情地说:“读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看着学生不断发来的祝福信息,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关心和爱,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铭记总书记的期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司杨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教师生涯,“从教十年来,最让我欣喜、感动与自豪的事就是能和学生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鼓励,共同创造点点滴滴的教学与科研成果,看着学生一步步成长成才。”他说:“每一位青年大学生身上都蕴藏着成就和创造的种子,需要我们去探寻、呵护和培养,这是国家改革发展的动力源泉之一。受黄大年老师及其团队事迹的鼓舞,我会勉励自己,以及我所教授的学生,要像新中国一代代卓越的建设者那样,立足本职,忠于使命,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探索、不懈奋斗!”

正在实验室里带学生做实验的刘品华,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教学生、做科研是最让我感到幸福和沉醉其中的事业”,他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无悔,“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分,科研是提高教师能力的重要方法。选择了教师职业,就要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国家、社会赋予的职责,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奋战在高等教育事业一线,备感自豪,惟有奋斗!”

“既然选择当一名教师,就满心欢喜地站好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诠释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说这些话的时候,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梁金华激情满满,笑容灿烂。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徐梅也收到了学生“满屏”的祝福,她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读了《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这篇报道,倍感振奋。“从当老师的第一天起,我就坚守自己的教育理想和初心,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教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这是对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嘱托,我感到自己充满力量,将与千千万万教育工作者一道,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李强的鱼化石研究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还有很多事要做,学校支持我们搞科研,我充满信心,尤其今天一早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更加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份量,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享受做科研、带学生的乐趣,我真正体会到了一名教师的幸福感和荣誉感。”李强一边说,一边看着身边的学生,眼里充满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