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 2021.10.07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9月30日,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纪委书记陈忠华出席会议。

李永勤说,近几年,我校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和经验,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他指出,面对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要紧扣时代之变、格局之变、使命之变,以建党百年的历史站位把握党建工作的时代方位,以学史铸魂的思想纵深把握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带动党建工作的系统提升,以勇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把握党建工作的发力方向,在持续固本强基中夯实党建根基,在不断守正创新中突出特色,在始终坚持坚守中擦亮党建品牌,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永勤强调,要提高站位、铸魂育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对标对表、强本固基,着力加强学校党建基础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会议和活动制度,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发展“智慧党建”,对标对表,把党建基础工作抓实、抓牢、抓好,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发展好。要守正创新,强化保障,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质量,精心打造优势特色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党建队伍能力水平,强化督促检查和各项保障,为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李永勤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党的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陆选荣总结了近两年来我校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上半年就发展党员工作开展的两次专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省委教育工委通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的问题及学校党委上半年巡察后反馈的基层党建方面的问题进行通报和原因分析。他说,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政治建设成效日趋显现,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完善,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一流党建培育工作成效明显。他以问题为导向,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类总结,并从深层次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陆选荣从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和指导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实培养教育考察责任,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目标考核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集中精力抓好主责主业,上下齐心、共同努力,落实好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口部门负责人、部分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