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各学院各部门开展形式丰富的“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

  • 2021.10.22
  • 作者:李志安/编辑


  • 来源:各学院各部门
  • 点击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9月以来,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10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高家屯社区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党史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开创美好未来。

10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六集《井冈山会师》,感悟艺术魅力,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到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认真观看了在展览馆陈列的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等历史文献资料,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了解了曲靖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

9月23日晚,图书馆联合校团委举办了以“学党史、庆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谜语内容涉及到党的历史、民族传统、国学经典等知识,师生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师教育学院先后开展了“猜灯谜,学党史,做灯笼,庆国庆”主题活动和“巧手匠心 喜迎国庆72周年手工作品”大赛。在益智添趣的同时,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其中,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激发起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

9月29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党课活动,郎庆华、钱兴彦分别以《以人见史——从电视剧〈毛泽东〉看中国革命井冈山道路的探索与抉择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号召大家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9月2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保密防线”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的保密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国庆假期生活,组织在校学生举办“学党史、强信念”红色观影、体育团建趣味活动和班级交流辩论赛。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被红色影片所呈现的风云历史和故事内涵所感动;趣味运动会中,同学们展现出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思辨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国庆假期生活,培养了创新精神,加强了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

10月13日下午,后勤基建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到三岔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双服务双报到 文明共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拿着扫把、钳子、垃圾袋、绿篱机等工具,清扫街道垃圾,修剪绿篱,清理绿化带杂草、杂物,用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社区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9月24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分享交流会。师生代表同2021级新生作分享交流,对困扰新生们的思想和学习成长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