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到三岔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 2021.11.15
  • 作者:邓旭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2日下午,学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曲靖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李克艳受学校党委委托,为三岔社区党员干部宣讲《民法典》。

李克艳以“学习民法典 践行法治精神”为题,结合社区实际,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讲授。回顾了《民法典》颁布的过程及历史背景,讲解了《民法典》各编内容的创新和亮点,由点到面,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明法,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让社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以民为本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李克艳授课内容丰富、翔实,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提升社区党员干部民法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培训过后,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希望今后多安排类似课程,着力增强社区党员干部的法制意识和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