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

  • 2022.03.02
  • 作者:姜余芹/文 和瑞梅/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日晚,由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在云南卫视首播。“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走进大讲堂,以《奋斗的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讲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传递奋斗的力量。我校各单位纷纷组织师生收看,部分学生代表在学生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和校团委青春驿站观看了大讲堂。

大讲堂以一曲《蒿枝坝的花儿开了》开场,云南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合唱团的同学们用歌声展现了今天的蒿枝坝山欢歌、水欢乐、人欢笑的生动场景。“农民院士”朱有勇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特别是在花甲之年,以双手为笔、以双脚为尺、以汗水为墨,在祖国大地书写“科技扶贫”论文的故事,讲述科研团队同当地群众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乡村振兴的全过程。

观看大讲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朱有勇院士讲授的“开学第一课”生动精彩,在听讲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也更加理解了“奋斗”的深刻内涵。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了努力奋斗的信心,明确了奋斗方向,将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业生涯规划,锻炼本领,提升素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张桂梅思政大讲堂”自2020年9月创办至今,秉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致力于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走心的思政课”。截至目前,大讲堂先后推出《信仰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初心的力量》《使命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共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