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直播助农促消费,乡村振兴共富裕”直播

  • 2022.03.28
  • 作者:朱应涛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依托直播实训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于3月29日至30日,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直播助农促消费,乡村振兴共富裕”第九次和第十次直播实训活动,届时全校师生均可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优惠促销活动。

为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云南省优质农产品走出农村,进入市场,助农惠民,促进居民消费持续恢复和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经济管理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搭建了我校第一个直播实训平台,开设了“电商+直播”课程,搭建起校、企、生三方协同电商直播实训平台,加强电子商务法规等学习,推进电商直播人才队伍建设。

依托“直播助农促消费,乡村振兴共富裕”项目和直播实训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共有35人取得自媒体运营职业技能证书,在学院内部直播实训已开展8次。通过实训,师生的专业技能得到锻炼,也让学生感受到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七次直播实训现场。

第八次直播实训现场。

在3月29日和30日将开展的第九次和第十次直播实训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充分准备,工商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自主与企业进行谈判,拿到了惠及师生的优惠价格,包括日用清洁用品和零食等,共60余种商品,开展买一送一、低价抢购等优惠活动。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把直播带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将曲靖特色产品、云南好物推向全国,促进农产品流通,解决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让云南特色优质农产品搭上新媒体快车,打好曲靖“三张牌”之高原特色食品“绿色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