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主题党课

  • 2022.06.16
  • 作者:邓吉飞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6月15日,组织部、学生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绘就美丽曲师画卷”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教授为大家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主题党课。

李永勤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根和升华于生生不息的中华文明,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观,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人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性、战略性重大理论成果,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永勤以“1个目标”“2项重要制度”“3个重大理论实践问题”“4点重要认识”“5大体系”“6项原则”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从反思、理念、取向、实践、情怀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当代价值;结合自身实践和我校实际,用生动详实的案例指明了绘就美丽曲师画卷的实践思考。 

  活动最后,与会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党课展开讨论。大家认为李永勤书记的党课逻辑体系清晰,归纳总结到位,引用案例详实,讲清了科学内涵,说明了价值意义,同时也指明了实践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人类永续发展的高度,落脚于为民谋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于日常,融入工作,共同绘就美丽曲师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