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 2022.07.12
  • 作者:单云东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6月29日至7月1日,校团委、美术学院组建“美丽乡村”调研实践团到会泽县驾车乡,开展“青春百团助百村”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1s.jpg

调研实践团一行18人先后深入驾车乡屋基村、迤石村等2个我校乡村振兴帮扶村,开展乡村墙体彩绘和助力“双减”行动。在墙体彩绘中,实践团发挥专业优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等主题与村庄发展实际相结合,分别为2个村绘制专题标语、山水国画等墙体彩绘100余平米。在助力“双减”中,实践团走进两个村小学,为100余名乡村小学生带去吉他弹唱、手工制作、简笔画和体育互动等活动项目,鼓励小学生们培养兴趣爱好,全面发展。通过专项活动,青年大学生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增长真才。

2s.jpg

3s.jpg

4s.jpg

据悉,今年暑期,校团委将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持续组织开展大学生“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泛、有效地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教育关爱、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宣传等领域的重点项目,主动融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5s.jpg

6s.jpg

7s.jpg

8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