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金18银16铜!我校学生在云南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 2022.07.18
  • 作者:管理要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7月14日至1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的“农行杯”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41个项目斩获金奖7项、银奖18项、铜奖16项。省级获奖数位列全省同类型高校和地州高校第一,连续三年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金奖获奖数创历史新高。

1s.jpg

决赛颁奖现场。

2s.jpg

决赛颁奖现场。

本届比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全省83所高校参赛,申报项目4.8万项,较上一届增长41%。全省参赛学生人数170614人,较上一届增长39%。全省高校共计40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以及产业命题赛道进行角逐,通过项目路演形式,最终决出金奖180项。通过网评,我校《BIM赋能佤寨振兴》、《智友robot编程创客教育》等25个项目入围省级现场路演决赛,在省级决赛中,我校《大城小爱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助力城市综合治理的构建》、《“双碳”有锂——高容量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技术研发》等7个项目获省级金奖,《智友robot编程创客教育》、《“青春健康,振兴乡村”公益项目》等18个项目获省级银奖,《苗绣传承与妇女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潜移“膜”化——新型油水分离膜的研发》等16个项目获省级铜奖。

3s.jpg

我校参赛团队。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自今年4月大赛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动员会、培训会等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累计参与讲座培训2万余人次。在赛事组办过程中,高水平、高质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把控场地、设备、人员、过程控制等比赛环节,制定详尽计划、组织训练营,以高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培育优质项目参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借助“互联网+”赛事深化曲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学校882个项目参与其中,师生参与人次达到5367人次,参赛学生占在校学生32%,参赛项目立足云南,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向,涉及智能制造、智慧工程、生物医药、新型材料、数字媒体和公益服务等多个领域。

4s.jpg

我校学生参加决赛项目路演。

长期以来,学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具有家国情怀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2016年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众创空间认定,2019年获评全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2022年获评省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学校充分利用各类教育教学实践平台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全面、便利的服务,培养青年学生 “敢闯会创”的创新活力和扎根云岭大地服务区域发展的担当,引导学生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充分展现曲师学子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

5s.jpg

我校学生参加决赛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