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校社会工作站揭牌 与市民政局合作共建

  • 2022.07.14
  • 作者:郭一建/文 向康/图


  • 来源: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7月12日上午,我校高校社会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由我校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曲靖市民政局合作共建。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杨学智致辞,曲靖市民政局局长陈祖平讲话。

1s.jpg

2s.jpg

高校社会工作站旨在促进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培养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推动本土基层社会治理与民生福利保障的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创新与发展。

3s.jpg

杨学智说,高校社会工作站的建立,要以“专业服务+实践创新+人文关怀”为融合理念,以培养与输送本土化、有特色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人才为建设目标,探索出一条“高校+政府+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下一步我校将以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动、高质效落实好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加强高校社会工作站制度建设,做好各方资源统筹与服务人才保障,将高校社会工作站打造成输出专业化人才,开展精准化服务,助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落实爱民惠民政策,提升社会福利水平的又一重要阵地。

陈祖平对高校社会工作站顺利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市民政局将加强与曲靖师范学院沟通联系,共同建设好高校社会工作站,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建立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关注本地社会救助对象与特殊困境群体,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基层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大局,拓宽“社会工作+”服务范围与领域,联动政府部门、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公益慈善机构和志愿者,形成专业化、民本化、持续化、信息化与社会化的共建共享新格局。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十余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专业教育,逐步形成了“多元协同、多维拓展、多阶递进”的人才培养路径,以丰富教育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进程、促进政产学研互动为抓手,促进学生“价值+知识+技能”三位一体的综合能力训练与发展,逐步解决了地方社会工作人才缺口需求。

揭牌仪式由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程利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和建平、二级调研员张伦、一级主任科员张桥能,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师生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