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 2022.07.19
  • 作者:鲍国瑞/文 各学院供图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聚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带领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看望实践师生,指导活动开展。

1.jpg

徐显敏在师宗五龙看望实践师生

在麒麟区,外国语学院青年大学生以“助力双减,守护留守儿童”为实践形式,深入文俊小学开展课外素质拓展、心理辅导、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活动内容,对进城务工子女开展教育帮扶;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别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珠街街道小河湾小学、双友社区开展书法、绘画、舞蹈、音乐及防溺水宣传等教育关爱行动。

2.jpg

外国语学院在文俊小学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3.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4.jpg

信息工程学院在三岔社区开展教育帮扶

在曲靖经开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家电维修进社区,不忘初心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修理家用电器,运用专业所学为群众办实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三岔社区开展为期两周的假期“七彩课堂”。

5.jpg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

在沾益区,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到轩家中学开展以剪纸培训为主的志愿服务,将温暖带给留守儿童。

6.jpg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剪纸培训

在马龙区,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组织10支实践团队深入多个乡镇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墙体彩绘、文艺巡演等实践活动,助力马龙乡村振兴和文化发展。

7.jpg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文化惠民巡演

8.jpg

文化旅游学院学生绘制文化墙

9.jpg

美术学院学生在田间彩绘

在会泽县,美术学院深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驾车乡屋基村、迤石村开展墙体彩绘和教育关爱,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教师教育学院实践团队深入学校及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

10.jpg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

在陆良县,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乡”约云南电商直播实践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直播带货促进农产品销售。

11.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直播带货促进农产品销售

在师宗县,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建大学生“和美中国”实践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教育关爱实践团和发展成就观察团深入五龙乡开展主题实践;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彩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宣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实践活动。

12.jpg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师宗开展教育关爱

13.jpg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罗平县,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队深入罗平鲁布革布依族苗族乡乃格村、腊者村、多依村开展党的政策宣讲和学习实践活动。

1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宣讲活动

在富源县,人文学院实践团队走进竹园镇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致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祖国的千乡万村、五湖四海,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返回家乡就近就便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他们或集中、或分散,不断丰富实践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实践成效,积极将理论学习付诸实践,在火热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绽放出别样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