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 2022.09.09

  • 点击次数:

全校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这一年,中秋节恰逢教师节。华灯初上,照耀团圆夜晚;孕育桃李,共燃华夏儿女。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大家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不忘初心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一年来,全体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坚持党建领航,高标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流部门建设、一流学生工作建设,1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5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高校“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学校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坚持一流导向,“新能源材料与化工”入选云南省十四五“一流建设学科”,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4个专业在全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被认定为C类、6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专家认证。坚持创新发展,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数再创新高;云南省张弥曼院士工作站获批立项建设,获批立项建设云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团队4个;以学校为第一单位、李强博士为第一作者即将首次在《Nature》上发表2篇研究论文。坚持改善条件,获批“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综合教学实习实训大楼”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0亿元,已开工建设;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2030万元;充分利用新一轮高校化债机遇和政策,盘活学校古城校区土地等资产处置取得实质性进展。坚持人才强校,引培了一批优秀博士和高层次人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超25%,师资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学校教师荣获多项省级人才称号,在全国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赛事中屡获殊荣,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曲师教师的风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在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教育,民族之命脉;先生,教育之魂魄。学校将牢牢把握师资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更大决心优化教师成长环境,以更强力度改革教师评价机制,以更实举措提升教师幸福指数,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培育更多坚守初心、扎根教育的“大先生”,以一流师资护航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今年8月2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曲靖市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明确作出“支持曲靖师范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这给学校既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考验。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根铸魂为己任,踊跃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奋楫争先、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大家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李永勤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全洪涛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