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2金5银

  • 2022.10.08
  • 作者:颜雄心 田泾璇


  •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师生代表曲靖市参加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民族健身操和表演项目中共斩获2金5银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由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师生组成。民族健身操自编项目《确比》、竞技类表演项目《打磨秋》获金奖,民族健身操规定项目、民族健身操总体成绩、开幕式驻停表演《七彩曲靖》、技巧类表演项目《芦笙》、综合类表演项目《确比》获银奖。

1s.jpg

我校师生代表曲靖市参加本届运动会。

我校师生以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的表演,在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展示了曲靖市内涵丰富的优秀民族文化,展现了曲靖师范学院风采,展现了曲靖各族儿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s.jpg

民族健身操自编项目《确比》获金奖。

3s.jpg

民族健身操自编项目《确比》。

4s.jpg

“确比”是彝语一起来跳舞的意思,其动作张弛有度,表现出团结奋进、乐观豁达的民族精神。

5s.jpg

竞技类表演项目《打磨秋》获金奖。

6s.jpg

竞技类表演项目《打磨秋》。

7s.jpg

曲靖师宗县彝族阿乌人每逢春节都要开展打磨秋,小伙、姑娘们在飞旋的磨秋上打回环、翻滚、倒挂,或模仿雄鹰飞翔、或摘取红彤彤的马缨花抛给意中人,充分展现了彝族人民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8s.jpg

民族健身操规定项目获银奖。

9s.jpg

民族健身操总体成绩获银奖。

10.jpg

开幕式驻停表演《七彩曲靖》获银奖。

11s.jpg

技巧类表演项目《芦笙》获银奖。

12s.jpg

芦笙歌舞既是苗族节日时的自娱项目,也是苗族传统文化的象征,展现着苗族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和民族团结的精神力量。

13s.jpg

综合类表演项目《确比》获银奖。

14s.jpg

《确比》取材于滇东北地区彝族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确比舞”,一群美丽的彝族女孩身着盛装,挥动着手中的红绸,随着音乐旋律翩翩起舞,舞姿潇洒奔放,激情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