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一等奖!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展风采

  • 2022.10.0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近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6个决赛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我校取得2项国家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2个作品分别是:数媒动漫与短片类作品《梦回稷下》(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创作),数媒静态设计类作品《食载汉字》(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创作)。《梦回稷下》还被推荐参加比赛闭幕式的优秀作品答辩展示。

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近850所院校的6611件上推国赛作品,最终通过国赛组委会的资格审查入围国赛6516件作品。云南省高校推荐的参赛作品在国赛中共获得7项一等奖,分别是:昆明理工大学2项、云南大学2项、曲靖师范学院2项、西南林业大学1项。

《梦回稷下》由陶燕林和陆莉芳两位教师指导学生黄应建、徐霞、王文欣、顾天杭、陶勇州完成,《食载汉字》由包娜老师指导学生周静茜、马泽娟、廖晶完成。

1s.jpg

《梦回稷下》创作团队

2s.jpg

《食载汉字》创作团队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6项A类竞赛之一,是我国最早举办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自2008年至今已举办15届。大赛面向高校所有专业学生,宗旨是服务学生就业和专业发展的需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云南赛区自2012年起,由云南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研究会承办参赛,已举办11届。


梦回稷下

4s.jpg

食载汉字——年年有“鱼”

5s.jpg

食载汉字——福寿“面”长

6s.jpg

食载汉字——团团“圆”圆

7s.jpg

食载汉字——步步“糕”升

8.jpg

“食载汉字”文创产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