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11.15
  • 作者:罗丹/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1月14日下午,我校与云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敏出席签字仪式。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我校副校长郭丽红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s.jpg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的综合优势,提升曲靖师范学院助力实现“十四五”期间曲靖发展新定位的能力,通过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培养支撑产业和转型升级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带动曲靖市高等教育跨越发展,提升区域教育影响力和水平,推动建设“城校共生”共同体。合作内容包括:党建合作、学校治理和师资队伍合作、教学改革和教育管理合作、学科和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合作、国际交流合作。

2s.jpg

林文勋表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曲靖师范学院第四次党代会谋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的重要时刻,云南大学与曲靖师范学院开启战略合作,具有特殊意义。近年来,曲靖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绩。希望通过合作,助力双方在相关领域探索特色发展、领先发展,共同做大做强;助力双方更好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曲靖师范学院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服务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双方在深化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促进资源共享,不断开辟合作新领域。

李永勤对林文勋一行到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云南大学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以及林文勋此次率队到校签署合作协议,支持曲靖师范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和支持下,曲靖师范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当前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做出重大部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部署了新起点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的重点工作。学校将与云南大学持续深化各项合作,充分学习和借鉴云南大学经验,抓住发展机遇,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副校长李红专参加签字仪式,郭丽红主持。云南大学党政办公室、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古生物研究院负责人,我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中心、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乡村振兴暨广告学专业优秀作品展。

3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