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1.30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1月30日下午,学校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课”开讲,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全洪涛主持。

1s.jpg

李永勤围绕“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

2s.jpg

李永勤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李永勤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快教育现代化,以教育现代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是教育的时代责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是中国式现代化方向的根本保证。通过教育现代化实现人的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任务。全方位积极应对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的战略需求,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路径。

李永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紧扣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行动中。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补短板,着力提升学校发展水平;聚焦强弱项,着力增强学校发展动力;聚焦扬优势,着力挖掘学校发展潜能;聚焦保安全,着力守牢学校发展底线;聚焦促团结,着力凝聚发展合力。

李永勤勉励广大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嘱托,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激情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全洪涛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努力奋斗。

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校领导、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