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映照帮扶路——会泽县委组织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 2022.12.16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2月15日,中共会泽县委组织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说,一年来,曲靖师范学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的责任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单位主要领导多次到村调研指导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鼎力支持,挂包村的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感谢信提到,一年来,曲靖师范学院选派吴吉林、张志宝、赵德利、刘武鑫、陈晨伟、窦发明、单庆华、吴明彬、张烨、袁靖轶、赵德荣等11名同志到会泽县驾车乡屋基村、迤石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他们把所驻村当“家园”,把当地群众当“家人”,把监测对象的事当“家事”,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把工作成果写在了会泽大地上;他们坚持向短板弱项宣战、向艰难险阻进军,在产业振兴的征途、防返贫监测的一线、基层党建的阵地、抗击疫情的前沿,留下了辛勤耕耘的身影、默默奋斗的足迹,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创造了事业的佳绩。

2022年以来,学校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依托乡村振兴研究院进一步统筹各类资源,提升学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转化。校领导和处级干部26人次赴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党委书记李永勤为会泽县、马龙区干部作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校长全洪涛到会泽县驾车乡调研指导定点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同时,做好消费帮扶、文化帮扶等工作,加大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以教育超市“832”专项扶贫平台为依托,消费帮扶共计94万元。组织30余名师生到驾车乡绘制了400余平方米30余幅主题墙体彩绘文化墙。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监督管理与考核,加大乡村振兴的学习宣传力度。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课题申报立项工作,获省市级立项9项、“乡村教育研究创新团队”获省级立项。

与此同时,学校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人才优势,依托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做好教育帮扶。实施会泽县“一对一精准帮扶”教师培训,建构乡村小规模学校或寄宿制学校办学质量整体提升的“1+N”对“1+N+N”的帮扶机制,即“1所师范院校+2个中小学”对接“1个未摘帽贫困县+1个教研机构+10个帮扶学校”,形成教师专业发展的可持续支持体系。以“国培计划”为依托,在会泽县“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投入300万余元,为会泽县中小学校的管理干部、班主任、教研骨干、初中语文、小学数学等17个学科教师开展线上课程培训。利用送教到校的方式,分别在会泽县迤车镇、乐业镇等乡镇为19个学科教师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