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暨2023年选题策划会召开

  • 2022.12.22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2022年是《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创刊40周年。12月21日,《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暨2023年选题策划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受校长、学报编委会主任全洪涛委托,副校长、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主编郭丽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1s.jpg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臻、省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会长周智生教授、省高校科技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汪善荣教授、思想战线》主编蒋红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副主编王明东教授、《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原编辑部主任周均东教授、退休编辑谭昆编审分别在线上或现场作交流发言。曲靖市委党校、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云南能源技术学院、曲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曲靖师范学院学报》编委会和编辑部成员参加座谈会。

2s.jpg

郭丽红对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和兄弟院校专家长期以来对曲靖师范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学校奋力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召开《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创刊4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总结办刊经验,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必将促进《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工作获得新的发展。她指出,高校学报是一所高校的学术名片,是一所高校学术实力展示的窗口。希望学报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弘扬时代主旋律,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地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升办刊质量;向省内优秀期刊,特别是《思想战线》《云南民族大学学报》《云南师范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学习,立足学术研究和创新前沿,“出精品、创名刊、求发展”,努力提升学报影响因子,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发展。

3s.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曲靖师范学院学报》扎根曲靖、立足曲师,辛勤耕耘,形成了清晰、明确、科学的办刊定位,打造了一系列特色栏目,充分发挥了地方高校学报作为中青年学术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的作用。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曲靖师范学院学报》下一步如何继承传统、守正创新、巩固优势、强化特色,打造亮丽学术名片,如何加强省内外高校学报间的学习交流与共同发展进步,进行了深入探讨。

4s.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庆祝《曲靖师范学院学报》创刊40周年专题片《珠江上游盛开的学术理论之花》。会后,召开了《曲靖师范学院学报》2023年选题策划会,对2023年学报选题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报编委会和编辑部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