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 2023.03.02
  • 作者:罗丹/文 李志安/图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日下午,学校领导“开学第一课”开讲,党委书记李永勤以《挺膺担当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贴合学生实际的思政课。校长全洪涛主持“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会堂主会场、各学院班级分会场聆听授课。

1s.jpg

李永勤在授课中,围绕认识和把握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了细致的梳理和解答。授课紧紧围绕主题,贴近学生学习生活,既有“国之大者”,又有与青年大学生个人成长和发展息息相关的嘱咐与建议,为学生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提供了切实指导和帮助。

李永勤告诉同学们,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转入防控新阶段的第一年,学校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同学们以全新的心态回归了精彩的校园生活,以加倍努力的姿态继续点燃心中奋进新时代的情怀和理想,不仅有新的憧憬和期待,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动和信心。

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三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李永勤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积极配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抗疫三年来我国经济发展成就,李永勤告诉大家,2023年开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释放积极信号,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始终坚定我国经济平稳向前发展的信心,全面了解、理性看待、正确把握当前形势。

李永勤谆谆寄语全校青年大学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在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水平、服务地方、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持续为学生成长成才加强软硬件支撑。当前学校明确了新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和参与。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融入时代,把握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立足当下,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同人民一起拼搏,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放眼未来,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负韶华、绽放青春,珍惜时光、睿智笃行,努力充实自己,练就过硬本领,用不懈的创新为青春远航增添动力和活力,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

2s.jpg

据悉,新学期开学以来,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利用开学后一段时间,全覆盖、立体化、精准式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凝聚全员育人共识,全员参与,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下沉一线,了解学生实际诉求,贴心关爱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激励广大学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定目标,只争朝夕,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曲师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在主会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与学生一同聆听了“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