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 2023.03.02
  • 作者:采访:赵子漪 责编: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永勤以《挺膺担当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题,为全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开学第一课”。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为自己奋斗的青春注入了更多希望和力量——

人文学院20200200班龚礼娜: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在春暖花开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之旅。学校为我们带来的‘开学第一课’,是一份珍贵的礼物,让我们明确了新学期的方向,也更有动力了。‘开学第一课’上,李书记通过一个个真实事例,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发展前进的脚步,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的榜样。作为人文学院的一员,我为我们学院培养的优秀学长、青年诗人谢恩传而感到开心。在李书记的授课中、在榜样身上,我看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行动和热血定义青春,我明白坚定理想信念和努力奋斗实践才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最亮丽的青春底色和姿态!我也会在新的学期按照自己的计划,不断向前,不断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0731班余子涵:

“今天听了李书记为我们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我有很深的感触。特别是从三年多来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国家经济发展的成就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代言、为人民立言、为人民造福的执政答卷,我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伟大的国家,感到自豪和幸福。结合李书记的授课内容,我深深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和青春,我想,我要珍惜和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想清楚自己未来要干什么、该干什么,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20221441班张韶箫:

 今天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满怀信心向未来,在‘开学第一课’中,李书记既为我们讲了‘国家大事’,也给我们讲了‘身边小事’,我和身边的同学都听得很认真,也有很多感触。原本我对未来还是有一些迷茫,但是听了这堂课后我更加有信心去面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我明白了我们要正确、理性看待和把握当下,珍惜当下,不要用抱怨填满青春,而是要满怀信心、不断努力,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应用技术学院20223271班高雪晴:

“又是一年芳草绿,新学期,新气象。我跟着李书记‘开学第一课’的讲授,感受着‘中国梦’的一步步实现,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梦想中我们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正是因为梦想,我们的国家、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才越来越美好。我想,梦想的光辉,能够驱散前进路上所有的困难和阻碍。在新的学期,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目标。希望自己能够在电脑操作技术上有提升,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实现这一个个小目标的过程中努力学习、锻炼本领、提升自己。作为曲师学子,我们一起加油吧!”

教师教育学院20201221班闻恩蝶:

“在学生会堂入座后,我望着‘挺膺担当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的主题思绪万千,这是新的学期,也是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应该选择在新起点上不断进步,不断突破自我,迈向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新征程。李书记的授课让我懂得了要做胸怀“国之大者”的曲师人,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习生活,把青春奋斗融进祖国山河,自觉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立志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明白任何成就的背后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畏难,要勇于尝试,刻苦钻研。成长路上,我将以优秀的人为榜样,努力学习,踔厉奋发,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s.jpg

学生在分会场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李洪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