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

  • 2023.02.28
  • 作者:文图: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2月28日,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党委书记李永勤讲话,校长全洪涛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1s.jpg

李永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及当前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培训、宣讲巡讲、研究阐释等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一流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大一流党建示范党组织培育建设力度,争取省级以上一流党建项目和学科专业、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机构编制和干部工作改革,做到科学、精准、有效、与时俱进,既要教育引导、关心帮助干部和人才,也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统筹抓好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2s.jpg

李永勤指出,要牢牢把握使命任务,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创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工作,做到矢志不移、毫不动摇、扎实工作、确保成功;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顶天”“立地”方面持续发力,做出成果;扎实推进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李永勤强调,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加强校内巡察工作,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用自己的铁肩膀把责任扛起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工作抓起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3s.jpg

全洪涛从七个方面,对学校工作作了安排:一是举全校之力,冲刺创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充分论证、优化资源,高质量完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二是加强内涵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着力提高重点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师范专业认证;三是坚持引育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引育留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人才质量;四是坚持全员联动,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健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能,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曲靖基础教育发展;六是稳步推进开放办学,构建合作交流新格局,深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推进对外开放办学;七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学校发展保障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卫生工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加快改善办学保障条件,推进绿美校园、智慧校园创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全洪涛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聚合力量,讲究方法,讲求实效,在党建工作、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办学保障体系上实现新提升。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抓落实;注重统筹协调,提振精神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实现突破、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副职校领导依次就分管领域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