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

  • 2023.03.06
  • 作者:李美兰/文 罗兴旺、周苹等/图 责编:罗丹


  • 来源:校团委
  • 点击次数:

3月5日,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我校举行2023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仕彦及校团委、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1s.jpg

启动仪式现场。

陆选荣在讲话中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学雷锋”的引领者,当好听党话的“活雷锋”,常做送温暖的文明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卓有成效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曲师青年人的雷锋故事,让青春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中绽放璀璨光芒。

2s.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正能量的传递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参加仪式的领导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带领青年志愿者在主题“签名墙”上签名、全场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决心。

3s.jpg

参加仪式的领导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青年志愿者聚焦主题,在校内外积极参与社区报到、生态环保、公共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在3月集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争当雷锋传人”学习宣讲活动、“团团陪伴·助力‘双减’”志愿活动、“青春无限,志愿精彩”社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并坚持以构建“点单式”志愿服务模式为牵引,全年常态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4s.jpg

开展校园生态环保志愿活动。

5s.jpg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维护志愿活动。

6s.jpg

美术学院团委到平安社区开展免费为居民画漫画肖像志愿服务活动。

7s.jpg

外国语学院团委到珠江源广场参与曲靖市“学雷锋”集中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