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 2023.03.03

  •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三月的春风吹遍大地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新征程上,这个名字已升华成一种标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忠诚于党和人民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二、争做正能量的传递者。雷锋曾经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让我们为同学们服务,关注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互助互爱,一同进步;让我们为校园服务,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使和谐友爱蔚然成风;让我们为社会服务,用我们的真诚和能力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希望和温暖。

三、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雷锋精神的生命力在于实践。我们要尽己所能,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深入周边社区、农村,深入中小学,积极参与助老“金晖行动”、助残“阳光行动”、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助力“双减”行动,广泛开展教育关爱、普法宣传、生态环保、公共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持续掀起曲师青年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争当志愿者的热潮。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青年朋友们,行动起来吧,让青春的光芒在书写新时代曲师青年大学生的“雷锋”故事中更加璀璨!

 

曲靖师范学院团委

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