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宏志助航·职赢未来”生涯体验周活动为学生“赋能”

  • 2023.04.04
  • 作者:代俊芳/文 贺邵东/图 责编:罗丹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4月3日,我校首届“宏志助航·职赢未来”生涯体验周活动在素质教育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1s.jpg

本次生涯体验周活动持续5天,活动由我校主办,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曲靖师范学院基地、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我校大一、大二和大三年级共1.1万名在校学生参与。

2s.jpg

李红专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重要延伸,是引导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升职业规划自觉性和主动性的有益探索,也是学校不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做好人生定位与规划;重视职业生涯探索,把握人生航向,把个人生涯规划与国家和社会的实际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发扬自强精神,不断提升自我,把职业生涯规划与现实奋斗有机统一起来,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真学真练中不断成长,在择业就业挑战中把握机会。

3s.jpg

生涯体验周活动现场,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聚拢在投沙包游戏现场,他们站在1米、3米、5米线不同的线外进行投掷,通过小小的动作,测试自己的惯常行为模式和遭遇挑战时的诸多反应,以此了解自我的决策风格,属于理智型、直觉型、依赖型还是回避型等,带出职业生涯决策。此次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元素系统集成,融入走进魔法学院、摘下璀璨星辰、淘取职业真金、时间都去哪儿、篆刻求职宝塔等多个游戏篇章,让广大学生在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和积极赋能等模块中认知自我,了解职业规划、生涯决策等方面的知识技能,拒绝大学时光“躺平”,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4s.jpg

5s.jpg

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任课教师、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开幕式。

6s.jpg

7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