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曲靖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曲靖市第一届青少年编程挑战赛(ICode专项赛)

  • 2023.05.10
  • 作者:张忠玉/文 陈洲/图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意识,激发青少年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求知热情,5月7日上午,由我校与曲靖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曲靖市第一届青少年编程挑战赛(ICode专项赛)在我校举行。

1.jpg

2.jpg

本次挑战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曲靖各县(市、区)中小学编程爱好者积极参与。大赛分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以图形化编程初级组、图形化编程高级组、Python初级组、Python高级组4个组别进行比赛。来自全市的60所中小学的8000多名选手参加了预选赛,1020多名选手晋级到曲靖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并颁发了金奖、银奖、铜奖和明日之星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六个奖项。

3.jpg

通过本次挑战赛,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了学生的想象力,把“科技强国、从我做起”的理念厚植心中,形成“人人懂编程、人人会编程”的浓厚氛围。同时展示了各个学校信息技术教育的发展成果,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