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在深化调研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 2023.05.11
  • 作者:刘兴全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点击次数: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连日来,学校党委书记李永勤、校长全洪涛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从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瓶颈和挑战出发,实事求是查找思路办法,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宝贵经验,努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永勤围绕进一步深化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洪涛围绕创建硕士学位授权高校,其他校领导分别围绕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学校各方面监督协同衔接不够顺畅、围绕强化后勤基建保障、深化绩效分配改革、稳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课题,相继深入校内二级单位开展了领题调研。同时,大家针对分管领域或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通过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等形式,进行了专项调研。

校内各二级单位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分别制定了调查研究方案,明确了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扑下身子、走进师生,摸问题、找症结、查方向、明举措,列出调研中发现问题整改清单,力求通过全面深入的调研,着力破解发展所需、师生所盼的重点难点堵点,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过程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力求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惠及师生的实际成效;坚持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结合,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通过调查研究全力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