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范学院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暨“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活动

  • 2023.12.21
  • 作者:李韬/文 周丽/图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 点击次数:

12月20日下午,“老兵永远跟党走”暨“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活动在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堂举行。

1s.jpg

“老兵永远跟党走”暨“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活动现场

此次宣讲活动是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也是“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曲靖师范学院分课堂的重要内容。宣讲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曲靖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曲靖师范学院联合举办。

2s.jpg

“老兵永远跟党走”暨“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活动现场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永明,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分别致辞。曲靖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杨晓彬,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发文,曲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培华,以及驻曲官兵代表、曲靖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1400余人聆听宣讲。

3s.jpg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永明致辞

张永明在致辞中希望在校大学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之责,不负韶华。

4s.jpg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显敏致辞

徐显敏在致辞中希望青年大学生以先进榜样为引领,学习“最美退役军人”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持续奉献的精神,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在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为担当新时代大任的有为青年;真切感悟“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增强参军入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征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强军力量。

宣讲中,火箭军某基地原大校部长、云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专家、云南省“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团成员李卫国以《强国有我 强军有我》为题,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昆武大队外勤一中队中队长邓云井以《践行职业军人精神 坚守平凡创造不平凡》为题,会泽县红色文化展览馆馆长李兴荣以《弘扬老山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副院长朱雄关以《雄关漫道真如铁 矢志青春铸忠诚》为题,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曲靖支队紫云路特勤站永山班班长董永山以《有一线生机 就绝不放弃》为题,用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爱党爱国、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他们退役不褪色,在各行各业里发光发热,用不变的忠诚,履行最美担当的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听众。

5s.jpg

李卫国宣讲

6s.jpg

邓云井宣讲

7s.jpg

李兴荣宣讲

8s.jpg

朱雄关宣讲

9s.jpg

董永山宣讲

10s.jpg

“老兵永远跟党走”暨“最美退役军人”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