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校园”,准备好了!曲靖师范学院与中国电信开启合作

  • 2023.12.29
  • 作者:张顺吉/文 罗丹/图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 点击次数:

12月28日,曲靖师范学院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打造“5G+智慧校园”,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打造全新智慧校园场景,为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教育服务,优化教学模式,提升生活体验。

曲靖师范学院校长全洪涛,中国电信云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平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学智与胡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曲靖师范学院副校长成飞翔与中国电信曲靖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凡代表双方签署“5G+智慧校园”网络建设及运营项目合作协议。

1s.jpg

2s.jpg

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教育及校园客户中心副总经理颜园,曲靖师范学院办公室、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电信曲靖公司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

全洪涛在讲话中说,云南电信、曲靖电信是区域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城市的主力军。本次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充分挖掘技术和智力资源,创新教育信息化应用,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赢”,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用科技赋能教育,提升战略合作层次和水平,力争打造“智慧校园”区域新标杆。

胡平说,曲靖师范学院是曲靖唯一本科高校,为曲靖的教育事业和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中国电信将积极做好曲靖师范学院智慧校园建设及服务工作,期待后续深化拓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助力基础教育等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