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走进曲师附小观摩

  • 2024.03.12
  • 作者:李丽萍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 点击次数:

3月11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按照曲靖市教育体育局的统筹安排,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曲师附小”)作为现场推进会的第一个观摩点,于3月11日下午迎接了参会人员到校观摩。现场观摩活动聚焦学校办学规模、条件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关键要素,采用听、看、查的方式进行。

1s.jpg

2s.jpg

副市长刘本芳到场观摩。在了解了曲师附小办学治校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通过抓实“三个课堂”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后,刘本芳肯定了曲师附小三年来的办学成绩。他强调,希望曲师附小充分整合高校和地方资源,准确把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核心要义,持续对标指标体系,聚焦新课程改革,纵深推进“五育并举”,把“可视化”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制”课后服务、“五子合一”教师培训机制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担当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责任,在区域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3s.jpg

4s.jpg

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雁龙表示,希望曲师附小把“主题式”校园文化建设的师生共建共享理念久久为功“做出来”,为学生营建“激发读书兴趣、探究读书方法、培养读书习惯”的读书氛围,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落实在课堂教学、课后服务、实践活动中,出成绩、出经验,为推动曲靖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曲师附小贡献”。

5s.jpg

曲师附小校长张坤香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教学区、运动区、活动区、展示区,真实呈现曲师附小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程中的四大常态,即教师“以学为主”用“可视化”成果激励学生学习的教育教学常态,学校设备设施和物质环境为学生参加德智体美劳实践活动发挥支持、保障、浸润功能的常态,学生在教师引领陪伴和学校环境浸润下,乐学上进、文明阳光的常态,教师“育人先育己”的学习培训常态。

曲靖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入校观摩。曲师附小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