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碰撞带来智慧火花!曲靖乡村CEO与深圳青年企业家交流研学

  • 2024.03.14
  • 作者:郭颖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点击次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曲靖师范学院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导师团队与乡村CEO赴曲靖市罗平县“云上花乡”乡村振兴示范园,参加深圳青年企业家和乡村CEO的交流和资源对接会议。腾讯SSV为村发展实验室高级项目经理段羽佳、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曾艳、曲靖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导师团队、曲靖乡村CEO与15名来自深圳的青年企业家(“青鹏”学员)开展交流研学活动。

5s.jpg

会议由腾讯SSV为村发展实验室高级项目经理段羽佳主持,分成启动、讨论和总结三个环节。

曲靖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CEO导师司杨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乡村高级职业经理人学院的使命、功能和发展规划,希望通过交流研讨,更好促进企业家和乡村CEO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出创意的火花和行动的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和新经验。

“云上花乡”乡村CEO朱兴涵作为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云上花乡”业态布局及发展现状,目前发展瓶颈和存在问题,发展谋划和未来展望,特别表达了与“青鹏”学员资源对接的愿望。

12.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入分组讨论环节,“青鹏”学员、乡村CEO学员、导师成员进行组合,共分3组,围绕“云上花乡”如何“面对客群、提升产品、拓展市场”与来自深圳的青年企业家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讨论结束后,各组安排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策划方案。

分组讨论汇报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曾艳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从本次小组主持亮点出发,以乡村印象作为切入点,针对客户群体对乡村印象视角打造研学产品,提升研学产品体系;从乡村三大功能理论高度,始终牢记“新农人”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希望深圳青年企业家从出点子、找问题、对接资源等方面,尽快实现都市资源对接乡村,助力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