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工作

  • 2019.04.17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学校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工作


2019年是“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如何抓重点、破难题、谋创新、提质量?带着问题,416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观身边典型,学习美术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创建特色党建项目的经验做法,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永勤提出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安排2019年工作,纪委书记徐显敏出席。

在美术学院,“‘画’说价值观‘先’行促建设”展览让大家很受启发,通过“学名画,知党史”“平语近人,书写经典”,将基层党建与专业思政“无缝对接”,现场的一位党总支书记感慨,“结合学院、专业、课程深挖掘,基层党建创新还有很多待开发的领域。”在音乐舞蹈学院,每一位党员教师就是一面旗帜,评选“三出”标兵,立足“三出”、争创一流的做法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明确职责,明确重点,夯实基础,彰显特色”是李永勤对学校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他说,每一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都要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重落实、求实效;要明确工作重点,理顺思路、做好计划,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要夯实基础,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找准特色和亮点,通过具体的举措真正实现创新提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提质。

陆选荣结合省委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要求,就落实学校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抓学习、强素质,在政治建设上下足功夫;二是抓标准、促规范,在增强组织力上创新提质;三是抓重点,求突破,在创建一流党建项目和品牌上创新提质。

会上,教师教育学院、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学习先进,找出差距,做好党建工作。



参观学习美术学院经验做法



参观学习音乐舞蹈学院经验做法



召开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