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筑育才林”活动倡议

  • 2019.04.17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筑育才林”活动倡议


“走,踏着春天的脚步,在美丽的曲师校园,我们携手去植树!”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4月15日,一封“青蓝同携手,共筑育才林”活动倡议书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师生中广泛传播。一时间,“在曲师种一棵有意义的树”成为师生们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曲师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故乡,学校此次组织开展了“青蓝同携手、共筑育才林”活动,动员全校师生自愿捐款,在北面围墙内侧建成面积8.25亩的“育才林”。

“在一个很快的时代,静下心来,种一棵树,看着它慢慢长大,不仅可以绿化校园,还可以净化心灵。”人文学院教师李超感慨到,“多少年后,同学们回到母校,看到当年种下的小树苗已是一片绿树成荫,重拾青春记忆,心中一定会充满欣喜和感动吧。”

尹红菊是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她带过几届毕业生,在她看来,用植树的方式为毕业生送行,再好不过了。“树木是有生命的,教师身体力行参与捐款植树,无论是对学生,还是对自己的家人和孩子,都是很有感染力的。”

听说要植树,人文学院大一学生赵颖特别激动,“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的习近平扛着铁锹植树的照片,非常有号召力。最近支付宝的远程种树也比较火,今天能在校园里、在身边,班级共植一棵树,可以提升凝聚力,建立共同的精神寄托!”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正芬也感慨,“曾经在曲师,我种过一棵树”,是一件真正“浪漫”的事。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叶志文6月份就要毕业了,作为20150722班的班长,他已将“共筑育才林”的倡议在同学们当中宣传开了。“我早就想动员我们专业几个班级一起种树了,没想到学校替我们想好了,统一规划和维护,解决了后顾之忧。”人文学院的周娇也是今年的毕业生,听说可以捐款在校园里种一棵代表班级的树,她很开心,“这既是学校送给我们的毕业礼物,也是我们留给母校的礼物,我们毕业了,这些树替我们继续留在曲师,和曲师一块成长,多有意义哪。”

据悉,4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永勤及校党委班子成员已带头捐款,响应倡议;全校广大师生也已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到自愿捐款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