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2019.12.06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12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我校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了108名学生开展“宪法在校园——环校园跑”主题活动,在食堂小广场,全体人员在辅导员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随后,以食堂为起点,高举学院院旗,环跑校园,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治理念。

122日早晨7点,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升国旗时,组织该院师生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领读宪法部分章节,全体师生跟读,广场响彻师生们整齐铿锵的朗读声。

121日晚,全校各班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各班主任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带领同学们学习,朗读了宪法晨读内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强化自身的宪法和法律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弘扬宪法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人文学院在2019级迎新文艺晚会开始前,主持人结合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带领全院师生学习了相关内容。党总支负责人就学习宪法向大学生们提出要求,在晚会节目中,还针对宪法学习宣传的内容设定了有奖问答环节,鼓励学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此外,各行政和教辅部门也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122日上午,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领学了宪法宣誓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招生就业处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学生处、团委利用学生活动室、MM基地等场所,组织学生收听收看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的“宪法晨读”活动和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学生现场展演。学校“两微一端”、校园广播、LED等媒体,也集中进行了宪法学习宣传。




            (本文配图由各相关单位和学生记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