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 2019.12.23
  • 作者:谢明虎/文 张淑琳/图


  • 来源:团委
  • 点击次数: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12月20日至21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云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以及15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徐显敏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学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自我教育,牢记跟党初心与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与党旗所指同心同向;二是要革新自我管理,优化学生会管理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创新自我服务,凝聚和打造校园活动特色与品牌,积极构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学生会组织,为广大同学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四是要严格自我监督,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实际行动、优秀业绩赢得广大同学的拥护和支持。



丁宁代表云南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我校学生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二是要团结凝聚广大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创造;三是要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班羽柔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深化改革再出发——为助力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学生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两年来我校学生会的工作情况,对下一年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展望。



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大会文件



学生代表投票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映红、邓雪蕊、班羽柔、张星、邹成5名同学当选。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等文件,并向全校学生发出了《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的倡议书。校团委负责人全程出席大会,并作会议指导。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按照当前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的要求,首次实行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明确校学生会实行“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并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大会就学生会组织加强政治引领、改革运行机制、优化精简机构和人员、严格学生干部遴选、坚持从严治会等深化改革举措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切实增强学生会作为学校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