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21):学生工作

  • 2018.12.13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21):学生工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孤残学生慰问座谈会

12月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慰问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权诺诺老师主持。座谈会上,同学们汇报了近期的生活状况与学习情况,讲述了自己本学期参加的活动及感受,谈了对以后的规划和打算;接着,权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自律;要具有积极进取的精神;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做好大学的规划;最后,学院为同学们发放了慰问品,希望同学们在曲师未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越来越好,提升心中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张晓棋)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创文知识”考试

12月9日,人文学院组织各班在教室开展“创文知识”考试,近1400名师生参加考试。考试以选择题和简答题为主。选择题考查范围从“四个全面”、“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做检测,较为全面的考察学生对创文知识的了解情况,简答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及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为主。此次考试切实引导学生牢记相关文明知识,为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毕云凤)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

为积极响应曲靖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2月7日开展志愿者培训暨动员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张江露老师做动员讲话。根据《曲靖市交通文明志愿者工作规范》,要求同学们在活动中要符合规范、注意礼貌用语,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形象,为我市创文树立榜样。并针对在活动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注意保暖。她提出希望同学们要秉持志愿服务理念,发扬服务精神,切实落实创文工作安排部署。(袁千千)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就业宣讲会

12月6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就业宣讲会。华图教育讲师戴露露受邀主讲,宣讲会上,戴露露分享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并对求职技巧、求职条件、职业规划等几个方面给大家做了指导和意见。宣讲会尾声,戴老师为同学们以后的就业途径作了总结,并激励大家在工作实习要全力以赴,为就业之路做好铺垫。(罗渊)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法学专业就业指导讲座

12月6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法考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孙自立老师主讲,2016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上,孙老师阐述了法考的重要性以及对同学们的深远影响,强调同学们应有正确的定位。同时,他举例讲述了法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详细说明了公务员、公证员、律师等职业的就业前景。针对最新法考的政策,孙老师进行分析并讲解了在法考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整场讲座,孙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气氛,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同学对法学专业就业有了更深的认识。(陈慧颖)

 

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

12月4日,外国语学院对担任12月6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174名网上注册志愿者同学进行了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培训。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郁良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对志愿者进行工作动员,牢记志愿者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为把曲靖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力量。刘娟老师就校团委12月2日召开的“创文”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强调活动注意事项和纪律要求。本次活动组长和副组长分别在活动细节上进行了指导和提醒。(胡世琪)

 

本期编辑:熊凡莉 杨凤姣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