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5):活动快报

  • 2019.05.15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5):活动快报


人文学院组织“乡土教师谈教育”学术讲座

5月9日,人文学院开展“乡土教师谈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名师宁德高老师作讲述。宁德高以其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会泽雨碌小学的教学环境,从“教”和“育”、对孩子的培养、老师怎么看待教育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鼓励同学们投身乡村,提高乡村教育水平。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乡村教师的艰辛与奉献精神。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和相关教师,该院二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周雪莲)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暨职前培训会

5月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暨职前培训会。学院相关教师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培训,并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分析在改革强军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参军的十大好处,励符合条件大学生积极参军报国。他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教育管理的文件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科学合理的安排好毕业离校前的学习生活,确保安全离校、稳健走好迈向社会第一步,努力成长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负责就业的辅导员介绍学院2018年赴盘州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暨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情况,详细解说离校前后的重要注意事项。(舒丽贞)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5月9日,用友集团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该学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参加会议。用友集团招聘负责人鲁开强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组织架构、以及发展历程等。对此次招聘的岗位、应聘要求、工作内容、薪酬福利以及加入公司可以获得的学习晋升机会等做了详细阐述。该公司招聘负责人结合公司现任总经理的晋升案例,分享了理科生如何从企业新人成长为专业技术骨干的经验。(李宛泽)


美术学院举办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5月8日,美术学院举办2019年云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备考指导讲座。讲座围绕政策解读、考试内容介绍、备考策略三个方面展开。主讲老师从特岗与普岗的区别、历年招聘人数对比、具体学科招聘人数对比及报考必备条件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从命题范围和内容、历年真题分析、知识点的考查方式及答题技巧进行考试内容介绍;从心态调整、复习方式、复习资料选择进行备考策略指导。(张翔驰)


体育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5月8日,体育学院举行2018-2019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等教师出席,该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40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总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从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二要坚持崇德修身,展现新风貌;三要秉承博学笃行,实现新作为。他强调,年轻人要从点滴做起,力争每天进步一点点,争取在小年纪,实现大作为。(朱升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5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人参加表彰会,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用“青年梦”撑起“中国梦”,并鼓励同学们砥砺奋斗,开拓进取,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学生代表陈瑞发言,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四个部分回顾和总结了去年学院团学两会工作情况。(袁千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活动

5月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学习五四精神”的主题团队活动。本次主题团队活动目的在于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去了解五四精神的由来,引导大家思考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做好对自我的要求和未来的发展。团总支负责人围绕五四青年节的来由展开对五四精神的讲解,详细介绍在当时时代大背景下,中国青年如何通过反抗斗争来维护国家主权。同时要求同学们要严以律己、加强对自我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号召大家学习践行五四精神,争做上进、严谨、善思、勇敢的新青年。(张宏光)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