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7):学生工作

  • 2019.05.2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7):学生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自行车慢骑大赛决赛

5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自行车慢骑大赛决赛。决赛共设六个赛道,赛道距离为25米,参赛选手需在不违反比赛规则但要在尽可能长的时间来完成比赛,骑车时间最长者为大赛冠军。大部分选手都沉着冷静,缓慢的朝终点前进,部分选手越过界线脚掌落地、有的越骑越快,没有把握好方向撞到水瓶上,引得观众捧腹,为紧张的比赛带来许多乐趣。在接近两小时的比拼后,本次自行车慢骑大赛决赛圆满结束。(钱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5月8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初赛。比赛内容覆盖面广,涉及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试剂使用安全,应急处理常识等。笔试结束后,共有48人进入决赛。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做实验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的安全建设。(顾荣江)


城市学院才艺大赛收官

5月11日,城市学院举办“新势军,校园之星”才艺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的节目有爵士舞、古风舞、街舞,流行歌曲,民谣等。后半段比赛中泰国学生一支《Victory》舞蹈让现场气氛升至最高点,大赛最后以一支《江湖意》完美收官。学院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促进城市学院与其它学院的交流,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陈达恩)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题讲座

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专题讲座,华清远见教育集团重庆中心总经理朱龙奇到信息工程学院为物联网专业学生作题为《机器的崛起——嵌入式人工智能的现状及未来》的讲座。朱龙奇介绍了物联网技术的行业发展前景、技术发展展望和人工智能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前景,探讨当前物联网专业学生毕业前面临的问题,向大学生提出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杨万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送温暖活动

 5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15名志愿者前往三宝镇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抵达敬老院后,将带来的面包和牛奶等物品送给老人们,并陪同老人聊天谈心,陪老人们散步、拉家常、认真询问老人近况,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演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革命歌曲。此次志愿者活动,获得敬老院老人们的赞誉,老人们纷纷表示,和志愿者在一起的时间,他们感觉很高兴、很温暖。(杨棚)


城市学院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5月9日,城市学院开展第三届第二期“以书会友”读书交流活动。宁宝丽同学通过《你应该读懂的100处世界建筑》向大家介绍不同建筑的风格、结构元素及构成特点等。张丽杉同学分享《拆掉思维的墙》,殷建芳同学分享自己读《目送》的感悟。活动负责人强调读书不能局限于教材,要敢于拆掉思维的墙。(叶海妮)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