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0):活动快报

  • 2019.05.22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0):活动快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摄影造型与叙事”讲座

5月16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的“摄影造型与叙事”专题讲座开讲。此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张应奎主讲,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同学参加。张应奎以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扎实的摄影专业知识,对如何拍摄优秀作品、叙述好的故事等做了细致的讲解。他从构图、拍摄经验与技巧、拍摄趣事等方面作详细介绍,还具体分析了活动场景的拍摄方法。随后,张应奎在叙事写作技巧方面提出了一些新颖独特的建议。整场讲座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深入浅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在场的同学受益良多。(张宏光)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专题讲座

5月14日,四川华迪公司受邀到信息工程学院为2016级学生作《WEB前端技术在大型商业项目的应用及发展前景》讲座,该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教育的IT公司,2015年签约为学校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公司负责讲解人员给同学讲解UI设计在WEB开发中的重要性、WEB前端当前最流行的框架和展示,以及WEB前端的发展趋势与展望;公司总经理给同学们了介绍了华迪公司相关信息,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最后,同学们和去年到华迪实习的学长进行交流学习。(杨万华)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手工皂与健康生活》讲座

5月15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举办《手工皂与健康生活》讲座,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100多名同学聆听讲座,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郑绍聪为现场同学介绍了浮化产品和手工皂,通过理论结合实验向大家生动有趣的展示产品的制作过程。他强调:手工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生活中除了关注手工皂的清洁效果以外,更应该关注其安全问题,学会辨别真假手工皂,通过比较几种不同材料制作的手工皂,教大家如何辨别真假手工皂。(刘孟娇)


人文学院组织“书法辩证问题”讲座

5月15日晚,人文学院邀请书法美学老师谢建军开展“书法美学”专题讲座。谢建军从美是什么、书法美学的根源、何谓美的辩证、运笔的辩证五个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书法作为古人智慧结晶的独特魅力。他说,书法与人的性格有诸多关联,并指引我们要练好书法就要认真深入的了解自己,他还指出多学习哲学是成为一个优秀书法研究者的基础。(周雪莲)


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网薪兑换活动

5月15号,易班发展中心推出网薪兑换活动,让同学们在享受体育盛宴的同时还能兑换到自己心仪的小礼品。有易班熊的桌子、可爱的马克杯、毛茸茸的易班熊等。此次易班网薪兑换的种类得到极大的丰富,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易班平台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的小礼品,最低只要200网薪就可以带走心仪的小礼物。文体节举办得如火如荼,网薪兑换现场也忙得不亦乐乎,通过网薪兑换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体育艺术节,更增加了大家对易班的了解、提高积极性。(保加兴)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