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2):活动快报

  • 2019.05.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2):活动快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蜗牛日”公益助残活动

 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社团---时政观察与实践协会参加“蜗牛日”公益助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社团成员牵着心智障碍儿童徒步前往曲靖妇女儿童中心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公益助残活动,让孩子们度过快乐的“蜗牛日”。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协助孩子们做好节目演出服务工作,陪同孩子们共画“蜗牛梦想画”并与来自30多家市、区两级单位和相关企业、协会等志愿者,观看启智爱心学校师生表演的节目。(张雪)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消费与理财”专题讲座

5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消费与理财”专题讲座。恒丰银行昆明关上支行理财经理莫小晶讲解金融知识时提到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理财观。莫小晶结合经典案例告诫大学生应学会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同学们表示将会继续学习理财金融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财能力和消费意识。(左品英)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

5月20日,曲靖应用技术学校建筑类专业实训基地到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专场招聘宣讲会。招聘负责人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前景等,重点对此次招聘的岗位、应聘要求、工作内容、薪酬福利以及公司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阐述。同时该负责人还分享了在该企业获得成长发展的经历,并和同学们互动交流。有意向的同学现场提交了简历。招聘企业对我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十分满意,并表达了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学院交流合作的意向。(舒丽贞)


外国语学院举办少儿英语教学专题讲座

5月1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举办少儿英语教学培训讲座。该院温嫦艳老师用视频教学启发大家少儿英语教学首先要回归童年,从观看少儿英语歌曲动画片、听英文歌曲猜测歌名、做游戏猜单词等传授大家少儿英语教学方法,包括多媒体教学法,歌曲教学法,游戏娱乐情景法,TPR肢体反应教学法,节奏朗读记忆法,故事讲述串联法,绘画教学法等。(肖文新)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数学与艺术”讲座活动

5月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数学与艺术”讲座活动。该学院郭昀老师从数学与艺术的联系讲起,让同学们了解到数学本身就是一门艺术,艺术的美是与数学分不开的;研究数学的艺术价值有利于促进数学的认识与传播,有利于提升艺术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有利于培养科学的审美观和价值观。郭昀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他对数学与艺术的独到见解。郭老师认为现在的课堂中应追求有情、有趣、有效。在数学教学中要渗透着艺术的气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邵美京)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

5月14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社区工作第三小组学生来到曲靖市麒麟区翠峰街道三岔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宣讲活动。余永祥同学讲述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实际案例与居民积极互动。方姣主要从民间借贷的定义、合同形式及借贷的合法性条件让居民了解借贷相关法律知识。卢秋讲述消费者权益中的网络购物和旅游消费法律知识,向居民普及网络购物、旅游团消费的常见诈骗方式,提高居民消费的警惕性,保护自身的合法消费权益。(王云霞)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