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3):活动快报

  • 2019.05.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3):活动快报


城市学院举办“全球酒店鉴赏”讲座

5月20日,城市学院举办“全球酒店鉴赏”知识讲座。主讲的同学们依次上台从地理位置、整体布局、管理方式及学习借鉴等方面对全球知名酒店进行讲解,剖析各酒店特色。与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既能提高自己对酒店知识的认识,又能开阔视野。学院老师表示:希望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熊亚南)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葡萄酒文化与鉴赏”讲座

5月17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葡萄酒文化与鉴赏”专题讲座。该院蔡健老师从葡萄酒的历史文化和产业现状、葡萄酒的分类与酿造技术、如何选购与储藏、怎样饮用和鉴别品质、如何与食物搭配、葡萄酒对健康的好处六方面对葡萄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蔡老师还邀请同学们现场品鉴部分葡萄酒,让大家对葡萄酒的了解有更为深刻地体验。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关注的内容积极提问,蔡老师逐一进行解答。(陶文成)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口红制作与鉴别讲座

5月16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口红的制作与鉴别》讲座。该院赵红艳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述口红的定义、口红的类别、口红的发展史以及口红的简单制造工艺。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口红,赵红艳通过理论结合实验生动有趣地展示了口红的制作过程和鉴别口红的方法。(段事)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5月16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毒蘑菇识别和中毒防治”专题讲座。讲座主讲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观看蘑菇的生长环境,告诉大家符合大型真菌生长的环境条件。并从蘑菇的颜色、产地、形状、分泌物、气味等几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识别可食用蘑菇和毒蘑菇的有效方法,向大家介绍蘑菇中毒的常见现象和症状。讲座最后,主讲老师提醒大家在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时候,要注意可食用菌类与有毒菌类的甄别,积极维护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徐腾)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如何理财”专题讲座

5月1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如何理财”专题讲座。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曲靖营业部总经理管勇先讲述投资理财可保证本金安全并得到更多利润,又介绍市场主流的投资理财产品。他谈到投资理财的风险,劝告同学们应谨慎投资并介绍适合大学生的投资理财项目,为同学们投资理财指明方向。与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带来了前沿的理财知识,使他们受益匪浅,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端正理财意识。(孙梓淳)


城市学院开展“人文地理之文化景观赏析”讲座

5月15日,城市学院开展“人文地理之文化景观赏析”讲座。该院教师吕宁对中国东西南北的文化、饮食、服装、建筑等差异进行剖析,在活动中带领大家进行地理知识互动游戏—击鼓传花,感受地理文化知识的奥秘,并向同学们介绍国外文化景观概况。讲座以地理知识抢答宣告结束。与会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对他们了解中外文化景观差异、丰富地理文化知识有重要意义,激励他们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孟雨醒)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