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4):工作简讯

  • 2019.05.27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4):工作简讯


我校召开曲靖市2019年教师全员培训推进会

5月16日至17日,我校召开曲靖市2019年教师全员培训推进会。会议为曲靖市申报获批的12个云南省“国培计划”名师工作坊进行授牌,宣读曲靖市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公布了遴选为2019 年“名师送培”大篷车送培名师团队成员。会议进一步明确曲靖市教师全员培训任务、统一思想,进一步了解总结 2018年中小学教师全员工作进展情况,有效推进教师全员培训工作开展;同时,总结曲靖市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启动2019年送培工作。(何锐)


甘健侯教授到信息工程学院作学术讲座

5月15日,云南师范大学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甘健侯教授在信息工程学院作《民族教育信息化建设探索》专题讲座。甘健侯教授就民族教育信息化的问题展开介绍,同时结合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经验,给出曲靖地区开展民族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思路、科研方法,强调科学研究一定要和特定的领域相结合,课题的申请也不能局限于教育部、科技部等基金项目。(姚贤明)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就业核查工作

5月19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就业核查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负责人重点传达李莉副校长提出的整改要求: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和省厅调研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自检自查,重点围绕督查发现的问题及线索,认真梳理学院近两年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同时,会议通报招就处指出的重点整改问题,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四点具体整改要求,要求要落实到位。负责学院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舒丽贞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项业务培训。(舒丽贞)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动员工作

5月14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生征兵工作动员会。党总支负责人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分析,强调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为参会学生详细介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流程、解读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握机遇,将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我、磨炼意志的舞台,并要求学生们要时时刻刻力争优秀,在生活和学习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保卫家园。(宋逸)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动员工作

5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度征兵动员工作。党总支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大学生参军的重要意义和近年来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的政策支持,并强调参军入伍是每位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他激励广大信工学子积极加入到参军的队伍之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携笔从戎,到部队革命的大熔炉里面去历练,书写自己壮美的人生华章。(史英浩)


城市学院开展征兵动员工作

5月14号,城市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庆旺用“为什么要当兵”这一问题拉开征兵动员大会帷幕,并举“银河号”事件、台湾危机、克林顿访华、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南海撞机事件和汶川救灾事件等例子说明中国青年当兵的重要性。他在讲述国防的重要意义和当兵的十大好处的同时,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征兵入伍条件和要求,应征流程、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黄蝶)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

5月14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党总支负责人鼓励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敞开心扉、积极交流讨论,学生们逐一分享自己上大学以来取得的收获和成绩,提出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针对如何解决实际问题、增强自信心和融入集体生活等展开讨论。该院教师陈建刚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教育,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主动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进行沟通,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宋逸)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